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冲刺放贷凶猛 全年新增信贷逼近8万亿红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2010年的新增信贷正在向突破8万亿冲刺。据接近监管机构消息人士透露,截至12月24日,全国2010年新增信贷为7.99万亿,监管机构只剩下一周的时间提示银行将新增信贷挤进原定的全年目标7.8万亿,但银行们依然在疯狂冲刺,外资银行、信托、信用社和财务公司是此次岁末冲刺中的主力军。监管层依然在努力警告、规劝银行、甚至与业务准入联动的方式提示银行放贷按照银监会口头要求来进行,希望将全年信贷控制在7.8万亿。

  ◎ 近期,央行高频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压制新增信贷,在“被动”的进行流动性释放的之后,可以在商业银行层面圈住货币投放,形成“池子”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