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北京法制建设重民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李子君) 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富莹表示,在“十二五”法制建设过程中,一批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将被依次提上日程,包括社区卫生、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就业援助、食品安全等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

  李富莹同时表示,“十一五”期间,市政府共受理行政复议案件2233件,审结案件2123件,其中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终止的案件264件,占行政复议结案比重的12.44%。

  据介绍,在规范政府行政行为的措施中,北京市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仅2009年全市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4项,下放行政审批权限10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