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十二五交通运输建设将适度超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28日召开的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时期全社会共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投资约4.7万亿元,是“十五”时期的2倍多,创历史纪录。全国公路网总里程达到398.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长达7.4万公里,里程比“十五”末增长了80%。“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业将坚持适度超前,继续保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规模和速度。

  “十一五”期间,我国交通运输业成绩斐然。农村公路建设车购税投资总规模是“十五”的3.2倍,农村公路总里程达345万公里,全国农村客运班线乡镇通班车率达98%。邮政基础设施补建空白乡镇邮政局所2500多个。民航基础设施五年投资2500亿元,相当于前25年民航建设资金的总和。民航系统创造了连续安全飞行2150万小时的记录,是我国民航史上最长的安全周期。沿海港口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22个港口进入亿吨大港行列。世界排位前20位的亿吨大港和集装箱大港中,中国大陆分别占12个和9个。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升。与“十五”期末相比,全国水上交通运输事故件数和死亡失踪人数分别下降39.8%和32.4%。重大项目科技水平世界领先。沙漠、冻土、膨胀土、盐渍土等特殊地质条件下筑路技术取得新突破,长大桥隧建设技术、深水筑港技术、河口航道治理技术跻身世界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