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尾盘跳水凸显资金分歧 机构不改地产估值修复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之前护盘积极的房地产板块昨日尾盘突然全线溃败,板块指数大挫3.90%不幸沦为领跌龙头。毫无征兆的资金出逃,到底是主力撤退的信号,还是市场对于房产税传言的一种正常宣泄呢?尽管各家机构对于地产板块的看法依旧分歧较大,但多数机构仍然乐观,认为短期波动将不会影响板块中长期的估值修复走势。

  周二A股延续调整走势,房地产板块起初也积极扮演着护盘角色,万保金招四大龙头股表现中规中矩,股价均在前收盘价附近徘徊。平稳的盘面在尾盘最后一小时被打破,上述四大地产股突然集体跳水,带动板块其他个股快速下挫。

  截至收盘,房地产指数下跌3.90%,跌幅位居所有行业板块之首。万保金招四大地产股跌幅全部超过4%,其中前期表现最强的保利地产(600048)大跌6.18%,而昨日盘中一度上涨2%的金地集团(600383)收盘跌幅也达5.38%。

  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资金合计净流出77.4亿元,行业板块全面呈现出资金净流出态势。其中房地产板块排名第一,净流出资金6.935亿,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出明显的股票就包括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等龙头品种。

  经历昨日尾盘的“一跳”,较为悲观的观点认为,这表明前期为护盘而杀入的资金开始大幅撤退,也就是说护盘资金也开始撤离。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市场对于地产股的分歧依然严重。

  南京证券分析师周旭指出,房地产股其走势始终受制于政策影响,与其基本面并没有紧密关系。股价反映的是投资者预期,只要地产紧缩政策不变,地产股的表现就很难持续。

  但更多的机构倾向于认同地产股目前的估值折价,看好板块中长期估值修复行情的持续展开。

  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认为,鉴于板块估值优势明显,本次加息已在市场预期之内,难以对板块价值提升构成压力。从基本面上看,政府投资释放大量基础货币也使得房价易涨难跌,明年通胀管理目标持续提升,另外居民购房意愿难以消减、优质房地产公司重估值普遍5、6 折交易,令板块投资价值凸显。

  “机构对房地产板块也有跨年度资产配置的需要,板块的价值修复行情仍将进行。”李少明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