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讯电子企业欲借新媒体突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通讯电子行业竞争的日渐白热化,老牌企业也开始在营销上寻找新的思路。近日,诺基亚在搜狐平台进行了新手机的创意推广活动,而LG电子与华数传媒也进行了战略上的合作。有关专家表示,新媒体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正不断涉足,已改变自己固有的营销模式。

  3C产品营销开始转变

  记者发现,今年以来,3C产品的推广与营销、内容合作正在转变传统的方式,频频选中新媒体平台。像LG电子对外宣布,已于日前成功研发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智能电视”,据介绍,拥有互联网电视牌照的内容商之一华数传媒将为其提供内容。另据LG电子家电事业部执行总裁郑宇城介绍,LG首款专供中国市场的智能电视将于近期上市。

  诺基亚中国有限公司与搜狐则在近日介绍了合作开展的“创熠传奇”活动情况。该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诺基亚N8新品上市为契机,以激发、展示中国用户的科技创造力为目标,吸引了上百万的科技爱好者的参与,征集到23万的创意提交,成为今年互联网上最具影响力的营销项目之一。

  移动上网催热微博营销

  据国内第三方数据公司CNZZ的数据显示,随着工信部正式发放3G牌照以来,国内移动上网发展进入高速增长期,在网站的访客中,使用无线方式接入的访客所占比例越来越高,对于强调随时随地能够在线相连的Web2.0网站中更是如此,也让论坛、SNS、博客和微博这四类新媒体网站得到了不同的发展。

  CNZZ有关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包括搜狐等门户几乎同时推出微博产品,这股热潮与当年博客的兴起有过之而无不及。这种以快速分享短消息为主的网站是2010年风头最劲的网站类型。最新数据显示,微博行业站点数在2010年猛增了417%,从年初的17家增长到12月的88家,增长速度在国内互联网处于第一集团,也由此成为了传统企业营销推广的新宠。

  强强联合未来将成为趋势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新媒体的日渐发展,越来越多跨行业营销强强合作将上演。华数总裁励怡青表示,华数与LG目前基于智能电视技术研发的合作只是双方长久战略合作的开始,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为未来在其他领域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据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昕介绍,在与诺基亚的合作活动中,搜狐充分发挥门户矩阵优势,在IT数码、视频、白社会、微博等频道展开全方位宣传,充分发挥媒体责任,将营销诉求转换为媒体价值观,通过强大的媒体影响力激发网民原创热情。在搜狐的全方位宣传下,“创熠传奇”这一词汇也在近期成为了搜索率频繁的网络红词,被网友竞相热议,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浪潮。  商报记者 金朝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