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尾盘做空 股指继续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A股市场昨天早市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跌至近三个月以来的新低,并失守半年线的支撑,两市成交再度萎缩。截至收盘,沪指收于2732.99点,下跌48.41点,跌幅1.74%,成交987亿元;深成指收于12063.80点,下跌239.39点,跌幅1.95%,成交801.8亿元。

  外围政治环境的不稳定为脆弱的股市增添了一分不安。盘面显示,早盘两市承接弱势一路走跌,股指越走越弱,沪指不断刷新本轮回调低点,最低下探至2730.41点,跌穿半年线支撑。板块方面,早盘表现不错的房地产板块尾盘反手做空,跌幅超过4%,位居板块跌幅榜首位。摩托车、海南、重庆、陶瓷、稀土永磁、飞机制造、汽车等板块也位居跌幅榜前列。

  截至昨天,股指已经连续五天收阴。民生证券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滕泰表示,虽然在2010年所剩不多的几个交易日里,股指展开了纠结的走势,但对未来通胀走势和市场行情的判断,还是较市场普遍观点更为乐观。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回稳,通胀压力缓解,转型加速,二季度将实现“软着陆”,A股市场将现“龙抬头”走势,迎来多重投资机会。

  关于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琢表示,2011年,随着宏观经济见底、通胀压力释放预期的逐渐明确,压制市场估值的力量将明显减轻,市场有望迎来一轮趋势性的行情,整体估值中枢全面上移。在此背景下,2011年资本市场将围绕周期股阶段性估值修复、传统装备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的确定性高成长三条投资主线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