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综指ETF及联接基金1月5日发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哲

  本报讯 富国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上证综指ETF及联接基金将于1月5日起正式发售。

  日前,富国基金举行“上证综指20周年暨上证综指ETF发布仪式”。据悉,上证综指ETF可以将不低于基金资产95%的比例投资于上证综指成分股。它采用优化抽样的复制方法,以紧密跟踪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为投资目标。富国上证综指联接基金可将不低于基金资产90%的比例投资于上证综指ETF。

  与普通指数不同,上证综指为全样本指数,追踪上海证券交易所全部上市股票,成分股数量不但庞大,而且仍在不断更新中,这对ETF跟踪技术提出挑战。

  经过严密论证与反复调试,凭借先进的量化技术,富国基金最终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综合指数ETF开发使用授权。上证综指ETF也将是国内第一个采用优化抽样复制技术的ETF产品。这一技术的应用将为一些成分股众多的大型指数及追踪小盘股票的指数产品开发成ETF产品打开了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