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资委副主任:今年央企利润预计超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28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说,中央企业预计全年实现利润超过1万亿元,实现经济增加值3000亿元左右,比上年成倍增长;净资产收益率和成本费用利润率预计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左右。

  央企重组并购是国资委2011年五项重要工作之一。对此,黄淑和要求,提高各类投资和并购重组质量。要进一步增强资本回报意识,做好投资决策,严控投资方向,把握投资节奏,提高投资水平。要加强并购重组论证,提高并购重组效果,防止“盲目扩张铺摊子,赔了血本赚吆喝”。

  黄淑和说,当前要抓紧研究出台引导企业提高资本使用效率等五项配套政策,包括深入研究企业并购重组中的重大损失问题,探索制订相应的调整摊销政策等。还包括:完善战略性投资的考核引导,细化资本占用的调整范围和口径;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和风险管控水平,合理确定资本成本率。

  (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