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综指ETF及其联接基金 元旦后发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为A股市场最“知名”的指数,与新中国证券市场同龄的上证综指将迎来“ETF时代”,上证综指ETF及其联接基金2011年1月5日起正式发售。 发布于1990年的上证综指,被誉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截至2010年12月3日,上证综指过去20年间累计上涨2740%,远超同期道琼斯指数333%的涨幅,其年化收益率高达16.81%。

  作为全样本指数,上证综指追踪上海证券交易所全部上市股票,不但成分股数量庞大,且在不断更新中,这对ETF跟踪技术提出了挑战。

  获得授权开发上证综指ETF的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表示,亮相在即的上证综指ETF,将是内地首只采用优化抽样复制技术的ETF产品。

  据了解,上证综指ETF可以不低于基金资产95%的比例投资于上证综指成分股,采用优化抽样的复制方法紧密跟踪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富国上证综指联接基金,则可以不低于基金资产90%的比例投资于上证综指ETF。

  基金业内专家表示,优化抽样复制技术在上证综指ETF中的应用,将为一些成分股众多的大型指数以及追踪小盘股票的指数开发ETF产品提供范例。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