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悄然布局大盘蓝筹 资源股是配置首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中小盘股集体高台跳水之际,中小盘风格基金损失惨重。而基金经理前期对“消费股”和“中小盘股”的一片赞叹声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大盘蓝筹的悄然布局。部分基金公司认为,买资源股是进攻中带防守,防守中含进攻的最佳选择。其中,有色煤炭是行业配置首选。

  资金流出中小盘转向大盘股

  中小板的急速下跌的今天,早被部分触觉敏锐的基金经理料到。(详情看本报12月7日报道《公募基金经理不看好中小盘股票》)德圣基金江赛春表示,近期“金融地产搭台,其他行业借势出逃”的特征很明显,金融地产行业等大盘蓝筹表现相对强劲,其他行业整体走势疲软,小盘下跌明显,特别是以医药和酿酒为代表的消费类行业表现不佳,大幅下挫。

  “市场走势已经显示有部分资金持续流出中小盘股,转向大盘股。我预计这个过程不会很快结束,但也不认为中小盘股在第一季度就没有回上去的机会。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要加多少的周期性股票,但无论如何是要转一点到周期性上的。”某基金公司策略分析师对其公司的投资做出如此建议。

  银河基金昨天发布的2011年配置策略具体分析道,虽然坚定看好科技和消费的未来配置价值,但需高度重视今年涨幅过高、透支业绩和估值风险,综观全年寻找合适的配置时机和挖掘脱颖而出的个股是关键。(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展望未来六个月,中小盘股依然是基金经理们的首选。据某第三方机构12月上旬至中旬对116名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通货膨胀预期强烈,认为货币政策趋向紧缩;逢低买入意愿增强,展望未来6个月,相对看好中、小市值股票,最看好科技类股票。

  有色煤炭成首选

  “应重视通胀升值背景下资源股,无论海外经济回升还是全球流动性超发都将给2011年资源品的投资提供基本面和估值的支撑。”银河基金认为。“买资源股是进攻中带防守,防守中含进攻的最佳选择。通胀高了,资源股会受到追捧,要打压通胀了,那么资源股也中小盘股要更方便出逃啊。”上述策略分析师表示,无论是考虑明年第一季度工业企业有个补库存的因素、节能减排结束导致工业活动加速,还是考虑明年第二季度可能出现的通胀上行,资源股(有色煤炭)是行业配置首选。

  这个观点或不仅仅是一家之言。有基金经理预计,在目前高通胀的背景下,一旦货币政策紧缩预期有所缓解,煤炭等资源股在明年一季度有望享有相对较高的估值水平。从短期角度看,自2010年底开始,为完成减排任务而对高耗能企业限电的现象短期将不会再出现,此前受到限制的一些高耗能企业也将逐步恢复生产,2011年煤炭需求回升的空间较大,这是其一;第二,国内煤炭板块不少个股将受益于资产注入,行业资源整合带来的上市公司横向一体化扩张会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认为,目前黄金价格还被严重低估。面对居高不下的债务负担,以及美国的“国家利益至上”,美国一方面需要不停地印钱;另一方面,货币贬值、制造通胀是撇清债务的很好方式。黄金将成为躲避潜在各种风险的避风港,也必将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近期,美元指数与原油、黄金、有色金属等国际大宗商品的负相关性逐渐淡化,似乎预示着这一轮国际大宗商品(原油、有色金属、农产品等)超级牛市刚刚进入“佳境”,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值得中期关注。

  采写:南都记者 谢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