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创28个月来收盘新高 成交依然低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创28个月以来收盘新高。早间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令大盘持续窄幅震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0.51点,涨幅0.18%,收于11575.54点,创下2008年8月下旬以来最高收盘点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9点,收于2662.88点,跌幅0.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8点,收于1258.52点,涨幅0.08%。

  道指30成分股当中,石油行业巨头雪佛龙(CVX)收高1.2%。各大板块当中,非日常消费品板块遭受重挫、能源板块表现最佳。

  受美元走软推动,金属和矿业板块反弹。中国加息的消息曾使这两个板块在周一普遍下跌。Titanium Metals(TIE)收高1.7%,Newmont Mining(NEM)收高2.4%,AK Steel(AKS)收涨0.6%。

  在日本宣布工业产值大幅增长之后,美元兑欧元和日元汇率涨幅收窄。目前欧元兑美元汇率报1.3152,美元指数下跌了0.3%。

  经济数据面,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宣布,12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份的54.3点下降至52.5点;上次公布的11月的消费者信心为54.1点。

  标普公司在盘前发布10月份房价报告表明房地产市场依然举步维艰。报告称,当月全美20个大城市经季调的房价指数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0.8%。

  亚特兰大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数据则成为亮点。里士满地区联邦储备银行报告称,该地区12月份的制造业活动迅速扩张;服务业活动状况也大有改善。

  美国股市周一成交量曾创下今年最低纪录,预计本周股市成交量仍将非常清淡。从传统上来说,圣诞节后一周的市场成交量会因为交易商度假而大幅降低,而今年美国东北部地区遭受暴风雪袭击、纽约市降雪量超过20英寸(51厘米),将使市场成交量变得格外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