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CTV首届在华最佳外资企业榜将在达沃斯揭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2011年1月即将举行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会上,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联合英国《金融时报》FT中文网和德国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发布“2010年最佳在华外资企业榜”,榜单将包括“最佳企业”和若干子项,以展现2009-2010年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杰出表现。

  活动三方将充分发挥其在财经领域的影响力和对在华外资企业的长期观察力,在达沃斯论坛上树立“最佳在华外资企业榜”品牌,并形成年度发布惯例。主办方期待,通过这份榜单发现在华外资企业中的突出贡献者和杰出表现者。更重要的是,它将在达沃斯论坛上搭建一个长效的平台,让全球的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一起,为外资企业更好地在华发展、为中国经济的转型贡献智慧。

  本次评选的关键词是“对华贡献、在华影响力”。评选组织者首先从“2010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挑选外资企业作为评选的原始榜单,在10个产业大类中分别按照“全球范围规模优先”和“深入中国市场”为原则各选取5-10家领先企业,形成60家初步入围企业。

  为了突出展现本次评选的“中国元素”,强调跨国企业对中国“经济转型、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等方面的贡献,同时避免仅以企业规模论英雄,评选主办方特别组织了核心评委团,根据“升级与创新、绿色成长、社会责任”等指标再提名10家以内的企业,最终形成不超过70家企业的入围短名单。评选组织者针对以上候选企业从在华销售收入、在华销售收入占全球比重、中国雇员数量等指标对入围短名单的企业进行评分,形成最终供评委团选择的企业名单,本次评选的所有奖项和榜单将根据评委团的评分从这份名单中选出。

  “2010年最佳在华外资企业榜”将于2011年1月26日在第三届瑞士达沃斯“CCTV中国之夜”上发布。“CCTV中国之夜”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在达沃斯论坛举办的年度财经盛会。2010年1月第二届“CCTV中国之夜”曾发布“中国人眼中的十佳跨国企业”,活动现场吸引上百名全球政商领袖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