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入市意欲不足 港股继续调整机会仍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致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支持位:22000

  阻力位:23774

  港股圣诞假期后未见起色,内地在圣诞假期间突然加息令内地A股急跌,而昨日A股跌势未止亦进一步拖累港股向下。内地进一步上调息率,市场预期内地加息周期正式展开,为打压通胀,中央明年料进一步上调存款准备金及息率,在中央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提下,股市将受压。

  外围方面,美国三大指数个别发展,美国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出人意料出现下跌,而楼价指数亦连续4个月出现下跌,美股受拖累。而近日美国东岸出现暴雪,纽约等多个州份受影响,股市交投亦同样受影响。

  港股方面,恒指收市再一步跌至22600点水平,成交在市场假日气氛仍然浓厚的情况下进一步缩减至440.6亿元。假期期间,多间民企传出不利消息,当中包括中国燃气(384.HK)以及博士蛙(1698.HK),两家公司分别传出高层被扣留以及大股东抵押股份,两家企业股份急挫之余亦拖累其他民企股份被抛售。恒指方面,45只恒指成份股中只有3只上升及41只持平,平保(2318.HK)逆市升1%成最大升幅成份股。百丽(1880.HK)则急跌3.7%成最大跌幅成份股。国指方面,40只成份股只有3只上升及36只下跌。广汽(2238.HK)传出或受购一家发动机公司,股价逆市升4.9%成最大升幅成份股。中海油田(2883.HK)年底前被基金获利盘沽售影响,股价急跌4.4成为最大跌幅成份股。

  大市在圣诞假期后继续偏静,外围假日气氛仍然浓厚,加上港股余下只有2.5日市,投资者入市态度谨慎。内地紧缩政策令人忧虑在市场陆续缺乏资金的情况下股市再难大升,加上资金撤离本港,估计港股年底甚至明年初前要上升的机会相对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