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研究员年底跳槽首选公募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2011年元旦临近之时,不少期待更高薪资待遇的券商研究员开始谋划新去向,公募基金成为他们的第一目标。

  “几乎每天都有接到研究员找我咨询基金公司招聘信息的电话”,上海一家金融机构猎头经理向记者抱怨。某媒体基金编辑近日也遇到类似的情况,“一些熟悉的研究员经常来打听哪家基金公司缺研究员,他们很想跳到基金公司去”。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不少券商研究员展开跳槽行动。近日上海某中型券商基建与铁路行业分析师提出离职,去向是注册在当地的一家筹建中的基金公司。据该券商分析师表示,离开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发展空间会比较小,二是薪资水平较低。据悉,该分析师原来所在券商税后工资约1万元,而在上述筹建中的基金公司担任行业分析师,工资提高至2万元以上。

  无独有偶,北京一家券商有色行业分析师近期也在酝酿跳槽,目前已接触一家基金公司。该分析师表示,离职原因主要是因为奖金太少,而且工作压力很大,收入与付出不成比例。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奖励机制的局限性成为一些券商分析师积极性不高的根本原因,以该分析师为例,在10月初行情的配合下,该分析师此前推荐的有色股票涨幅可观,但最终奖金却远低于他的预期。

  实际上,券商研究员对公募基金的青睐早已不是秘密。12月中旬,某机构出具了一份调研报告,该报告访谈对象覆盖深圳、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不同类型券商的研究人员,其中80%的受访者为行业研究员。报告显示,有78%的证券研究员在考虑新的就业机会时首选公募基金。广州一位金融猎头经理也表示,最近要跳槽的研究员的确非常多,他们首选去向主要是基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