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年2次大重组 西南合成借力扩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南合成27日召开的201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定向增发购买大股东资产的议案。这是西南合成2年时间里通过定向增发第二次收购大股东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旗下的医药资产。

  根据增发议案,西南合成将向北京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发行936.1万股普通股,收购其持有的北京北医医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发行价格为每股14.47元。

  据悉,北医医药及其子公司叶开泰科技是北大国际医院集团重要的医药物流销售平台,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专业化的优秀管理团队及销售团队,已形成立足北京,辐射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北、天津等省市的稳定渠道网络,拥有优质、稳定的供应商及客户。公司代理的试剂和药品直接销往上述区域的多家大型三甲医院,以及销往国药集团、北京医股、北京科园等国内大型主流配送商。叶开泰科技在武汉地区的高端医药市场中拥有良好的客户关系,其销售网络基本覆盖了湖北省内三甲医院,形成了以武汉市为主,湖北省重点城市为辅的营销网络,占有武汉市医疗机构中成药约80%的市场份额。

  据相关中介机构出具的报告,本次收购完成后,西南合成的资产规模及盈利能力将得以提升,公司的产业链从原有的医药制造业延伸至医药流通领域,在扩大公司销售规模的同时,提高了公司抵抗风险的能力。同时,收购增强了西南合成的独立性,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次定向增发购买资产,是西南合成继2年前收购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旗下资产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收购活动。2008年11月26日,西南合成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向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定向发行普通股股票,收购其持有的重庆大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90.63%股权的方案。2009年6月经证监会核准,大新药业注入上市公司,成功实现了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医药资产的证券化,并开启了医药资产整体上市的序幕。

  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和公司决策管理层的精心运作,西南合成短短几年时间里便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磺胺类药物生产基地和最大的洛伐他汀生产基地。

  目前,公司拥有数个年产量上千吨的原料药生产车间,以及片剂、胶囊、粉针、水针、颗粒剂等多条制剂生产线;有近20个原料药产品获得美国DMF注册号,12个产品通过FDA认证,7个产品获得欧洲COS证书;拥有制剂涵盖20多个大类、100多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