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日A股跌去3.6% 融资买入悉数套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融资买入额周一环比增加近五成,融券卖出量创月内新高

  自12月27日沪深股市走出冲高回落、大幅收跌行情后,上证指数两日内累计跌幅3.64%。尽管两市融资买入额和融资余额、融券卖出量和融券余额均出现大幅增长,但12月27日新增的融资买入资金1.57亿元无疑被悉数套牢。

  12月25日中国央行宣布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再加息的“靴子”终于赶在年关到来之前落地,一些投资者认为短期利空出尽,并乐观预计股指短线将迎来反弹。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27日,两市融资买入额为9.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长47.7%,剔除偿还额为7.49亿元,净融资买入额达1.57亿元,从而带动两市融资余额继续高涨,达到创新高的122.02亿元。数据显示,当日两市无论是融资买入额、融资余额,还是融券卖出量和融券余额均出现大幅增长,这同时也反映了两融投资者对后市存在严重分歧。

  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目前圈定的融资融券50只标的股票在12月27日又全部出现在融资业务交易中,深交所也有37只标的股票出现在融资业务交易中。不过,这些被融资客做多的股票在次日的二级市场表现中并不佳,仅有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9只股票微涨,12月27日融资做多追高的投资者短期普遍出现浮亏。

  统计显示,12月27日融资买入金额最高的是的江西铜业,融资买入额为5179万元,剔除偿还额3247.48万元,其净融资买入额为1931.52万元。此外,西部矿业、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兴业银行、神火股份的融资买入额也都在3000万元以上。

  尽管大盘大跌,但投资者也并非一致地看好股指短线将迎来反弹,仍有一些投资者也在利用融券做空的交易机制对冲风险。数据显示,在融资买入额大幅增加、融资余额创新高的同时,当日两市融券卖出量也创出12月份以来的最高纪录,达到180.99万股。

  具体来看,共有29只标的股票被融券卖出。其中,中信证券和紫金矿业分别被融券卖出42.45万股和39.86万股;浦发银行、深发展A也被融券卖出较多,在16万股左右。

  目前,融资融券业务试点阶段的投资者一般都是资金规模在100万元以上、操作相对稳健的投资者,主要包括私募基金以及一些风险偏好较强的个人投资者,因此这些投资者的投资方向有一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