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电信设备股受惠三网融合 看好京信通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走势及评论

  内地年内第二度加息,市场忧虑中央进一步推行紧缩措施,内地股市连续两日下挫,上证综合指数跌 1.74%至 2,732 点,港股于圣诞假期后亦承接外围的弱势。恒指低开 280 点后,于 22,600 点水平横行整固,全日高低波幅仅 155 点。恒指收市跌 212 点或 0.9%,收报 22,621 点;国指全日跌 133 点或 1.1%,收报12,309 点。大市交投十分淡静,主板成交额只有约 441 亿港元。港股的跌幅全面,全日超过九百只股份向下,内银股及保险股未有受惠于加息的消息,普遍随大市下挫。北京限购领的影响延续,汽车及相关股份受压,吉利(175.HK,3.21 港元)及比亚迪(1211.HK,39.9 港元)分别跌 3.2%及 4%。

  美股方面,美国公布的数据欠佳,十月份标普/Case-Shiller 楼价指数,按年下跌 0.8%;以及本月份消费信心指数由上月的 54.1 点下跌至 52.5 点,消息拖累大市于早段偏软。然而,交投淡静,大市沽压不大,同时,今年假期零售表现造好,抵销负面因素,道指午市窄幅上落,收报 11,575 点,升 20 点;纳指报2,662 点,跌 4 点。

  2011 年将至,内地即将实践“十二五”规划,其中“三网融合”的大趋势不容忽视,预期电信设备股将会受惠,其投资价值亦会进一步提升。当中我们看好于内地无线电讯网络优化系统设备供应业具领导地位的京信通信(2342.HK,8.50 港元)。

  集团今年上半年受印度通讯设备安全检查事件影响,自国际客户及核心设备制造商的收益减少 30.5%至 2.38 亿港元,占总收益的比重由去年同期 19.4%大幅减少至 11.9%。然而,管理层表示,集团于 10 月已经重启印度市场,加上受南美洲及印尼等其他市场的业务增长带动,全年海外市场收入可望回升。由于负面因素消除,而营运商铺设基本的 3G 网络后,对 3G 网络优化的需求料会上升,特别是今年来自内地三大电讯商的 2G 及 3G 设备订单均已呈现增长,反映行业前景向好。估值方面,该股今明两年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 14.3 倍及十二倍,建议买入,目标 10.30 港元,止蚀位定于 8.00 港元。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