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环球:股权激励利益统一 利好业绩表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 殷姿

  本次股权激励覆盖范围相对较广,考核期较长,业绩增长复合增速为35%,整体来看,达到概率较大。1)覆盖范围较广,考核期长。公司拟授予期权对应股份数量占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3.95%,拟授予对象为164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比例为18.51%;此外,相对于前期大多公司以3年作为考核期,苏宁环球将股权激励的考核期延长至4年;2)行权条件略高于前期已经实施的部分公司,达到概率更大。若按照公司公布行权利润指标,意味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35%,ROE回报率不低于20%,该指标略高于前期已经公布股权激励方案的万科、冠城大通和新湖中宝。但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公司达到这一行权指标的概率较大。

  尽管行权条件并不算非常苛刻,但公司未来实际业绩的增长是影响股价最为核心的因素,我们认为,利益更广泛的统一将使得公司释放业绩的动力进一步增强,最终业绩将超过公司既定的指标,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48、0.86、1.47元,考虑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11、6倍,公司RNAV为12.86元,P/RNAV仅为0.73倍,低于行业水平。我们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