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航重机:航空锻件引领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都证券

  航空业技术延伸带来产品竞争优势。公司是在军品液压件的基础上通过资本运作发展成为航空工业的重机平台,是国内领先的高端锻造、新能源、液压产品制造商。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航空业正面临发展机遇,到2028年,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飞行器需求国,总需求量达到3272架,市场总额4395亿美元;另外,公司参与国际航空转包,将分享转包业务发展带来的机遇。

  航空锻件引领业绩增长。公司通过收购安大锻造、宏大锻件、景航炙诚、无锡卓越,形成了大中小、高中低、军民结合的完整产品线。锻件业务2010年上半年占公司总收入的66%,毛利润的96%。公司锻件产品主要配套于发动机及飞机,在高温合金环形锻件的精化工艺上居国内领先地位。按锻件占飞机总价值7-8%计算,未来国内民机所需航空锻件市场达到308-352亿美元,预计公司锻件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新能源期待惠腾业绩好转。公司新能源业务包括燃气轮机、风电、垃圾发电等多种业务。09年20%的惠腾股权贡献的投资收益占新能源投资公司的90%以上,占公司净利润的1/3。由于惠腾公司2010年1-8月份亏损,使得公司收益大幅度下滑。惠腾是风电叶片的龙头之一,随着惠腾快速调整产品结构,今年将扭亏为盈。我国连续6年风机装机容量保持了超过100%的增速,预计到2020年风电装机量保持30%的增速,惠腾有望带来丰厚的收益。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的锻件、液压、新能源业务将保持快速发展,毛利率随着产能达产,也将有所上升。不考虑今年收购的影响,预计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6元,0.74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3倍、38倍、29倍,与航空工业集团其他军工股估值相比处于低位。中航重机的合理价位43.32-44.48元,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