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浪莎义乌仓库遭遇大火 过火面积近2000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郑佩珊 杨可瞻发自上海、成都

  昨日(12月28日)上午10时50分,浙江省义乌市浪莎公司三期厂区的二楼冒出滚滚浓烟。这场大火经历了近6个小时才被扑灭。

  据义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介绍,此次大火的起火点位于义乌市稠江街道四海大道1号浪莎公司三期厂区二楼的内衣仓库。“仓库内9名工作人员均已安全疏散,确定无人员伤亡情况。”有报道称,发生火灾的仓库里,货品价值近亿元。

  内衣仓库起火

  记者了解到,此次起火的仓库是浪莎股份(600137,SH)全资子公司浙江浪莎内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莎内衣)。浪莎内衣总经理翁荣弟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大火已经扑灭了,但是详细情况还要通过消防队才能弄清楚。”

  义乌市新闻办上述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火灾情况严重,义乌市相关领导亲赴现场指挥灭火。“下午5时左右,明火已基本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和事故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事故现场先后调集了32辆消防车参与灭火救灾。仓库的面积是4000平方米,此次火灾事故过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

  此外,记者致电浪莎股份董秘马中明,他表示此次失火的是全资子公司浪莎内衣。对此次失火起因、损失和保险赔偿等细节,马中明仅表示,他正在赶往事发企业的路上,一切均以公告为准。

  资料显示,浪莎内衣租赁了浪莎针织位于浪莎工业园三期中的4栋生产厂房及仓库,面积16400平方米,根据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具体为浪莎工业园三期中的第11幢、第15幢厂房、第27幢、第28幢仓库,年租金98.4万元。

  业内人士:损失可能会比较大

  “家门”突然失火,对浪莎股份将会造成多大影响?

  资料显示,浪莎主营针织内衣和针织面料,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1亿元。旗下拥有浪莎、森态、安星等6个子品牌。该公司目前拥有无缝内衣织机300余台、其他内衣生产及配套设备4500余台套,形成年产1200万套内衣,产值3亿元的规模。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内衣已成为浪莎股份的全部主营业务。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9月末,浪莎股份存货同比大增95%至1.9亿元。对此,公司解释称,浪莎内衣下半年销售步入旺季,为防止下半年原材料进一步上涨影响,预付了大量原料贷款及定金。

  一名服装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此次失火地点是集团的一幢仓库楼,具体损失还有待确定。但从与公司最新沟通情况看,损失可能会比较大。

  第一纺织网汪前进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会有传导性,真正会对中下游企业造成直接影响应该是从明年开始。今年大多企业的产品还是使用低位购买时的库存来进行生产的,“但是从明年开始,这些企业的库存储存量基本就用尽了。”

  这一批库存如果重新生产,有可能需要承受原材料上涨的压力。由于服装原材料的价格与棉价息息相关,“棉价下调的空间不大。”汪前进指出,明年上半年棉价仍旧会高位运行,价位基本在2.5万元/吨~3万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