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缩量震荡 沪指微涨2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29日讯 A股在走出5连阴行情后,今日早盘小幅高开,但场上观望情绪浓厚,短期大盘趋势仍处于震荡阶段,盘中指数震荡较为剧烈,中小市值股票表现强于大盘蓝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35.82点,涨2.83点,涨幅0.1%,成交398亿;深成指报12047.53点,跌16.27点,跌幅0.13%,成交351亿,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中小板指报6556点,涨幅1.41%;创业板指报1101点,涨幅0.94%。

  今日两市板块虽然红多绿少,但整体表现较弱,早盘印刷包装、物联、稀土涨幅居前,个股依旧延续近期疲软态势,截至午间收盘两市仅永新股份、大连热电(600719)、ST康达尔(000048)、*ST钒钛4股涨停,亚星锚链(601890)跌幅8.3%领跌两市。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印刷包装业早盘走势强劲,永新股份涨停。

  有机构表示,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消费电子终端企业纷纷涉足上游领域,特别是随着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陆续开工建设,国内企业在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当中的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受此影响,电子器件板块早盘强势,科陆电子(002121)、高鸿股份(000851)涨势较好。

  此外,酒店旅游、生物制药和机械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船舶制造和陶瓷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看市

  今日投资: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看多的有5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有5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1%。上海证券表示,昨日地产股尾盘大跌。目前楼市调控有几项重要措施被市场预期: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抑制投机,包括加强对土地管理等办法;房产税试点等。地产股阶段性面临政策压力以及估值支撑的上下夹击。综合来看,预计近期市场将围绕2750点展开弱势整理。短期市场仍会受到流动性不足和恐慌情绪的影响,但杀跌动能已基本宣泄,市场具备赚钱效应的中小板、创业板已形成明显头部,市场热点尽失后步入弱势难以避免,短线超跌和近期首次击穿半年线后或有一波反弹形成,但力度可能有限。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主板市场的走势明显不如中小市值品种的走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明显强于上证指数。而且涨幅居前的个股也是以小盘股为主,这本身就说明了经过持续调整的小盘股渐有回稳的态势,有望成为聚集市场人气的兴奋点。二是成交量虽然不振,但个股行情却渐趋活跃,涨幅超过3%的个股数量渐次增多,这说明有部分资金开始适量试盘,这有利于市场的企稳回升。看来,短线大盘的调整压力正在消除,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适量关注小盘股动向以及小盘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