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债券大王格罗斯正介入美国市政债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债券大王"格罗斯(Bill Gross)周二(12月28日)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正密切关注市政债券走势,此类债券收益率相比美国国债高很多。

  这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The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总裁并称,周二美国政府350亿美元5年期债券标售是"一大败笔",情况也彰显美国政府正将自己逼向"死角"。

  他说:"这不太好,美国债务问题的极端化将由公众的后代来埋单。"本月早些时候,他向媒体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理应上扬,但不一定像部分预测家所认为的那样回升到4%或以上的高位。

  格罗斯周二表示,他正买入那些收益率远高于美债的市政债券,而且这些债券收益率比部分公司债收益率还要高,这暗示美国地方财政问题已经达到类似欧元区的程度。

  格罗斯表示,持有债务"面临一定风险,但并没有违约的实质风险,美国各州在Pimco的观点中还不会破产。"他认为伊利诺斯州是应该回避的地区,该州预算仅得到55%的资金支持。

  由于交易商普遍预计周三(12月29日)进行的7年期国债拍卖价格将会走低,加之5年期拍卖结果略显疲软,美国国债周二普遍收低。

  美国财政部(U.S Treasury)拍卖的5年期国债得标利率为2.149%,超额认购率为2.61,不及前四次平均水平的2.82,美债收益率大幅走高。

  在周一(12月27日)进行的2年期国债拍卖之后,交易商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参加了国债拍卖。某种迹象显示,部分投资者需求较低。这种情况预示着周三进行的290亿美元7年期国债拍卖结果可能将不尽人意,这可能需要更高的收益率来吸引投资者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