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商务委:离境退税列入上海商业规划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

  离境退税列入上海商业规划

  □记者 吉孝本

  晚报讯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离境退税”已被列入上海“十二五”商业发展规划,但到目前为止,尚未向国家商务部提交正式申请,现在谈论“何时在沪实施”还为时尚早。

  上海与海南不同,即便上海获批进行离境退税,也不会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而是会选择在一些大商场内开出免税店,或开设定点退税商店,境外游客在这些商店内购物在离境时可享受退税优惠。

  在上海日前公布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上海将提升国际贸易中心服务功能和国际地位,健全现代市场体系,加快将上海建成具有国际国内市场资源配置功能、与我国经济贸易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贸易中心。推动外高桥国际贸易示范区先行先试,鼓励支持新型国际贸易业态发展。完善商业业态和购物环境,打造时尚购物之都。

  据了解,上海“十二五”商业发展规划还在修订中,尚未正式公布,但离境退税政策作为上海打造时尚购物之都和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被写入规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