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底团购风行谨防忽悠 提醒:团购前最好电话确认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乐迪量贩KTV欢唱,庆春电影院优惠看片…… 所谓的超低价团购全是假的——

  “团票网”,你个大忽悠

  年底团购风行,消协提醒:团购前,最好电话确认一下

  原价610元的KTV欢唱套餐,团购价只要88元!在年底团购大潮中,不知道多少人迷失在这样的优惠里。不过昨天,本报热线接到了浙大研究生小程的投诉,他说,他在团票网团的东西,被告知无效。

  团来的“KTV欢唱套餐”,对方不认账

  浙大研究生小程准备和朋友聚聚,习惯性地上网找团购。“团票网”有适合他的东东:原价610元,现在只要88元!银乐迪量贩KTV欢唱套餐,还送6支雪花啤酒和一个大果盘,全天候5小时欢唱+6支雪花啤酒+大果盘……

  页面显示已经有500多人团购了,小程赶紧注册了一个账号,并通过网上银行团购了一份。

  然而,当小程向银乐迪咨询包厢时,工作人员的回答让他很意外。

  “银乐迪文三路店说没接到总公司的通知。银乐迪杭州总公司说这个活动是有的,不过早就结束了。”

  银乐迪:从未与团票网合作团购

  昨天下午,带着小程的疑问,记者找到了浙江银乐迪音乐娱乐有限公司对外宣传经理助理朱丹。

  朱丹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也是受害者。”

  她说,杭州银乐迪确实有过这样的团购优惠,但是和大众点评网合作的,活动到2011年1月21日截止,除此之外,银乐迪没有和其他团购网站合作:“包括小程在内,我们已经接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投诉,公司正在收集证据,准备报案。”

  昨天傍晚,浙江银乐迪音乐娱乐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贴出“特别告示”,称,“我公司从未与团票网合作进行消费团购活动……”

  “团票网”:“还没有沟通好”

  银乐迪说没有合作,“团票网”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昨天,记者根据团票网上留下的联系方式,一个绍兴固定电话、一个手机、客服QQ试图与网站进行沟通。但固定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手机则是一个自称打错了的男子所接。

  只有“团票网”客服QQ(892023525)给了记者回应,对方称,“团票网”是2010年1月开始运行的,团购券要等到团购活动结束后才可以使用。对于银乐迪所称的没有合作,客服解释说还没有沟通好。

  客服给记者提供了网站负责人沈总的手机,但这位自称“绍兴某纺织企业”老总的沈总坚决否认自己与“团票网”有关系,并称已经接到很多骚扰电话。

  这个网站月初才刚刚注册

  团票网的回答让人疑问重重,随后记者对其网址(www.tuanpiaow.com)信息做了一一验证。

  除了银乐迪的团购,还有橙果国际美食百汇、T1创意摄影和庆春电影院等参与团购合作。昨天下午,记者先后从这几家公司得到同样的答复:从来没有和“团票网”有过任何合作。

  在网页下段,显示着“浙ICP备10041885号”。但我们通过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的查询发现,这个编号根本不存在,网站也根本没有在浙江备案。

  根据中国万网的信息显示:www.tuanpiaow.com域名的注册时间是2010年12月2日,到期时间是2011年12月2日。

  消协:团购前,最好电话确认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2010年国内网络团购行业信用调查报告》出炉。报告显示,网络团购已是名副其实的“千团大战”,但是网络团购行业整体信用得分仅为63.3,属于信用一般偏下。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消协了解到,类似的团购陷阱时有发生,特别提醒消费者,最好先电话和商家确认一下团购信息。同时要选择专业性强、信誉度高的网站和销售商,还要事先约定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双方的责任及权利等事宜,并保留相关记录,便于事后作为维权依据。

  针对“团票网”的陷阱,消协建议受骗市民尽快向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