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报告预计明年新增贷款7万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下午消息,中行今日发布2011宏观经济金融展望研究报告。报告预计明年我国全年新增贷款规模7万亿元,全球资本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将震荡上行。

  该报告预计2011年我国GDP增长9.5%,比2010年回落约0.5个百分点。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通胀,报告认为2011年影响物价上涨的因素主要在成本推动方面,因此政策重点不仅是抑制需求,还要把改善供给放在突出位置。预计2011年全年CPI上涨4%,高于2010年0.7个百分点,其中翘尾因素2.3%,新涨价因素1.7%。

  货币政策方面,报告指出,2011年中国的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但也应避免政策收得过快过紧。从经济增长、物价运行的趋势以及利率水平看,未来加息的空间和可能性依然存在,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很可能采取“小步快跑”式的加息策略,引导货币政策回归常态。

  信贷政策方面,操作重点是稳定总量、把握节奏、优化结构和控制风险。预计全年新增贷款规模7万亿元,仍处于历史高位。同时人民币升值预期推动国际资本流入,导致2011年流动性过剩状况难以根本扭转。

  国际方面,报告指出,2011年一季度欧洲债务市场可能存在新的风险爆发点,对金融市场形成新的干扰,但影响力低于希腊债务危机。宏观经济再次衰退风险不大,但增长力度有限,这将继续成为金融市场风险特别是银行信用风险的主要隐患。

  报告预计,2011年第二季度将可能是汇率波动较为显著的时点,美元可能继续演绎类似2010年先扬后抑的行情,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将继续升值,欧元则可能成为最疲软的货币。

  对于资本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报告认为由于持续的经济复苏和美元流动性的泛滥,资本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将震荡上行。(雪婷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