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两年来首度上调再贴现与再贷款利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上午发布公告,自12月26日(上周日)起上调对金融机构贷款(再贷款)利率,其中一年期升0.52个百分点至3.85%;同时上调再贴现利率,由1.80%上调至2.25%。二者均为两年来首次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还决定,其对金融机构贷款的六个月期利率从3.24%升至3.75%;三个月期再贷款利率从3.06%升至3.55%;二十天期再贷款利率从2.79%升至3.25%。

  中国中央银行利率有五种,分别是再贷款利率、再贴现利率、存款准备金利率、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和央行票据的利率。上调利率是常见的收紧流动性手段。

  央行上周六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12月26日起,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