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下跌动能暂时衰竭,股指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市场回顾:

  经过连续的下跌,动能逐渐衰竭,今日股指小幅反弹,中小板反弹幅度较大,今日主力合约IF1101收盘报3091.6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1.4点,跌幅0.05%。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061.83,上涨16.90点,涨幅0.56%,IF1101期现价差为30点,暂无期现套利的空间。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今日下跌0.94%,地产指数今日上涨0.97%,盘面成交量低迷。

  分析预测:

  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2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247,较28日(6.6252)升5个基点。连续7日上涨,已逼近汇改以来最高点。另外,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沪深主板市场"大小非"减持52.5亿股,套现金额约602亿元,但值得关注的是,与2009年同期相比,2010年减持股份下降38%,套现金额下降33%。

  周末的加息,是近几日下跌的导火索。但今年市场的巨量融资才是股市今年走势排全球到数第二的罪魁祸首,新股天量天价的IPO将阻止股指的上扬,从上证指数来看,目前已跌破半年线支撑,补上了国庆后上涨的第二个缺口,短期来看或已不会大幅杀跌,短线反弹在即,IF1101下方的支撑将在3000附近。IF1101合约期现套利机会暂无。

  (苏物研发部 杨 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