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金价上扬收复1400美元关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三沪金跳空高开,日内价格震荡上扬,主力1106合约成交和持仓均减少,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重。周二晚间欧美时段,国际金价再次上扬,收复1400美元关口,周三亚洲时段,价格始终在1400美元上方交投。伦敦金日线上,布林带开口向上,有放大趋势,摆动指标形成金叉,但上升势头有所放缓。ETF基金在周二价格的反弹中,也并未有明显的增仓。

  周二晚间美国咨商会公布的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下滑至52.5,低于上月数值和市场预期,经济复苏步伐仍然缓慢。近期有调查显示,美联储在未来一年内都不会加息,并且有更悲观的观点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2013年才开始加息。我们对于美联储2011年货币政策的判断也大体如此,我们预计美联储最早可能会在2012年第一季度加息,这将使得美元走势长期受压制,金价回调的可能减小。

  法国统计局公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法国的公债规模小幅下降1.1%,但占GDP的比重仍然高达81.5%,远远高于欧盟规定的60%的上限。欧元区债务危机远未结束,也有利于金价。

  基本面上金价仍然有众多利好因素支撑,包括全球主要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主要货币信用危机等,因此长期仍然看好金价。短期来看,由于新年假期临近,资金观望气氛浓重,这种情况下可能少量的资金入市都会引发价格的剧烈波动。短期来看,价格暂时受阻于前期阻力位1410美元附近,如果能够站稳1410美元,有望进一步上升至1424-1430美元一线。(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