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仍将延续上涨未见走弱迹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二跃升逾1.5%,期银升向30年高位。交投清淡且明年黄金走势看好,推动金价在两周来首次升破每盎司1,400美元。贵金属守住涨幅在盘中高位交投,即便美元扳回盘初的剧烈跌幅。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意外恶化,独栋房屋售价大幅下降,打压美元下跌,提振金价上扬。五年期公债标售需求不佳,随後美债收益率(殖利率)大涨,可能亦激起通胀担忧,增添黄金的吸引力。

  纽约汇市:

  美元兑瑞郎周二创纪录低位,兑日圆触及六周半低点,此前日本公布其11月工业生产六个月以来首次上升。但美国消费者信心下降及对欧洲债信危机的忧虑犹在扶助推高美元兑欧元EUR=,欧元交投从日内高位的1.3274美元下滑至日内低位的1.3094美元。欧元最後下跌0.3%,报1.3116美元。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上升也扶助美元兑欧元反弹和兑日圆缩减跌幅。美国五年期公债标售成绩疲弱,带动公债收益率攀升。

  美元兑日圆JPY=EBS下跌0.4%,报82.42日圆,此前触及11月以来的最低点81.81日圆,同时,欧元兑日圆EURJPY=触及三个半月低点的107.64日圆。近几天美元下跌也反映了日本出口商在年底汇回资金。类以的年末调整也扶助提振瑞郎,瑞士企业买入瑞郎,令美元兑瑞郎CHF=EBS创下0.9435瑞郎的纪录新低。美元最後较周一尾盘下跌0.8%,报0.9520瑞郎. 美元兑诸如澳元和新西兰元等和商品有关的货币也下跌,但一些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对承受过多的风险仍然谨慎,他们担忧欧洲的债信危机可能恶化及2011年美国经济成长可能较预期更慢。

  美元受益于本月公债收益率攀升,这令对2011年美国经济成长将加速且长期利率将攀升的预期升温. 但如果对美国财政体质的担忧加大美国公债标售的难度,这将损及美元. 根据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的民间报告,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意外恶化,主要受到就业市场疑虑不断升高影响。该数据令股市承压;根据标准普尔/Case-Shiller综合指数,独户房屋价格10月呈现连续第四个月下跌,受到供给居高不下、房屋止赎以及高失业率等因素打压。

  国际原油:

  美国2月原油期货CLc1上涨0.49美元,或0.54%,结算价为每桶91.49美元,交投区间为90.75至91.67美元。周一曾触及91.88美元,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在震荡交投後上涨,受上周原油库存将下滑所支撑,但无视于美元走强。美元原油期货盘初寻获支撑,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但在美国公布逊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之後,原油价格回吐部分涨幅。不过後来美元及原油市场走势分离。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于周三公布一周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的库存报告则将在周四早上出炉。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大幅下滑,不过仍高于上年同期水准。

  策略分析要点:

  昨日金价大幅拉高,从新站稳1400点以上这也符合笔者预期;但不同的是临近2010年年末收官,目前来看金价丝毫没有走弱的迹象,反而尤其日线则逐步走强,虽没有突破历史的高点;但我们从昨日的阳线报收来看,今天或许将延续昨日的上涨,当然这需要美元的配合;白银昨日同样走高,险些突破历史新高,离30.70的历史高位近在咫尺;另一亮点则是银价已经突破前期高点29.93的位置,并最高上探到30.30附近;亚洲早盘银价触及30.41的位置;如果今日仍将延续上涨那么金价很容易再一次刷新历史记录;原油价格短期处在相对的高位明显出现滞涨,但多头趋势没有改变尤其周线的走势较明朗;美元的走势可圈可点,昨日纽约盘中触底反弹至今日亚洲早盘,最高上探到80.51附近;我们从美元指数日线来分析基本处于宽幅震荡的周期当中,但周线却似乎有明显支撑效应,其均线一旦形成金叉组合的话,那么美元经过一轮的修复可能后续仍有上涨的空间;但是从月线分析MACD指标仍处于空头区域当中,并且本周、本月临近收官;其中月K线收报阴线的可能性很大,那就预示着美元很难在未来一段周期走出宽幅震荡区间;所以诸多因素复合判断,金价的长周期走势不确定的因素在增加;对于当前黄金的走势判断笔者更倾向对于策略性建仓的客户先维稳观望,寻求短线获利的投资者今日仍可以逢低建多;昨日已经建仓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仓;

  臻豪财富策略投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