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称将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下午消息 新浪财经从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住建部将适时会同监察部对地方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并称将会同有关部储备调控政策。

  住建部称,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其一,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其二,适时会同监察部对省、市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

  其三,增加住房有效供给,配合国土部门在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地的同时,切实保障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

  其四,继续大力规范和监管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住建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

  住建部提供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36万户,基本竣工108万户;均超额完成年初国务院部署的任务。

  2009年城镇化水平为46.59%,比“十五”期末提高了3.6个百分点。2009年底,城市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农村人居住房面积33.6平方米,分别比2005年提高15%和13%。(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