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不断飙升 台湾拟制定两阶段缓冲机制稳定价格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台北12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因为台湾油价是跟国际油价直接联动的,近期国际油价不断飙升,致使台湾的油价也跟着不断上涨。油价对于民生、物资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对通膨的影响也非常大,所以台湾的财经单位已经拟定出以两个阶段缓冲,避免油价飙升影响物价的机制。

  如果国际原油价格飙升,超过一桶100美元的时候,这时整个联动调整油价将会趋缓,也就是有部分国际油价的价格将会由石油公司自行吸收,而不反应在台湾的油价上面。另一方面,如果当国际油价升破120美元的时候,这时甚至会降低货物税来稳定物价、油价。(台湾媒体人陈凤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