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本基金新添生力军 汇添富保本基金获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悉,汇添富保本混合基金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并将于近期正式发行。这是今年11月证监会《关于保本基金指导意见》新规出台后,首批获批的保本基金。

  资料显示,汇添富保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权证等风险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保本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其中基金保留的现金或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基金募集上限为50亿元人民币(含募集期利息),汇添富保本基金的保本周期为三年。

  汇添富混合保本基金的显著特征就是“守可保本、进可增值”。首先,汇添富保本基金的一大特色就是,汇添富保本基金为在基金发行期认购并持有满3年的投资者提供的认购保本金额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的净认购金额、认购费用及募集期间的利息收入之和。市场上目前在运行的保本基金有的是不保认购费的,而汇添富保本基金为认购并持有满3年的投资者,提供了认购费的保本。其次,汇添富保本基金还具有相当的增值能力,汇添富保本基金不高于40%的资产比例可参与股票、权证类风险资产投资,可在上涨确定性较大的时候提高股票资产的配置并力求实现资产增值。也就是说,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它一方面能立足保本,规避亏损风险,另一方面又可以尽可能地抓住市场潜在的投资机会,不断创造投资收益,因而可以成为担心亏损、但又不想错失市场投资机会的投资者理想的投资标的。

  据悉,汇添富基金在债券投资上具有良好的历史业绩,旗下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业绩非常稳定,成立以来,波动率在所有同期成立的债券类产品位居前列,此外,汇添富拥有强大的投资研究团队,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掘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基金的股票研究团队在选股方面具备较强的优势,这非常有利于本基金在调结构的经济背景下深入挖掘个股,创造超额收益。

  分析人士指出,保本绝不意味着保守,在风险可以承受的前提下,积极去寻找投资机会,保本基金同样可以为持有人创造一个有竞争力的收益。目前仍在运作期的保本基金数量仅有5只,这与国外保本基金的规模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伴随着证监会新规推出及通胀环境下债券收益上行的预期,保本基金未来大有可为。

  汇添富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陆文磊认为,汇添富保本混合基金是一个适合当前国内外投资环境的基金产品,目前中国已告别低利率时期,伴随着央行加息,债券资产的收益率稳步提高,尤其是市场上已出现一批高票息的企业债和公司债,这非常有利于汇添富保本基金建立较高的安全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