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森宝食品明起公开招股 或成明年首只IPO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下午消息 内地鸡肉供应商森宝食品(01089.HK)明日起公开招股,集资最多3.2亿元(港币,下同)。公司计划明年1月11日挂牌上市,可能比计划于1月12日挂牌的开易控股(02011.HK)早一天上市,成为明年香港市场首只IPO。

  今年香港市场新股融资额连续第二年列全球第一,预计明年也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目前已经有不少新股通过上市聆讯,纷纷赶在今年底进行投资者推介,希望可以成为明年香港市场的首只挂牌新股。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森宝食品宣布12月30日至明年1月4日公开招股,招股价范围0.6至0.8元,预计明年1月5日定价,明年1月11日挂牌上市,有望成为明年香港市场首只挂牌的新股。

  此前市场传闻内地拉链生产商开易控股(02011.HK)将成为明年首只IPO,更已获得女股神刘央入股,成为基础投资者之一。但开易控股计划于1月12日挂牌上市,比森宝食品晚一天。同样加入“争夺首只IPO”行列的还有医疗用品生产商友川集团以及拖鞋品牌生产商宝峰国际。

  森宝食品本次拟发行4亿股,其中90%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另有15%额外配股权,每手5000股,入场费4040.32元。公司表示,本次集资所得约50%用于建立新肉鸡饲养场,约43%建立新的种鸡场,其余7%则用于建立新的孵化场。

  森宝食品是以福建省为基地的鸡肉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肯德基、德克士及铭基等。公司计划两年内兴建约21个新的种鸡场、孵化场及肉鸡养殖场,成为内地10大鸡肉产品制造商之一。森宝目前年产量为3万4千吨鸡肉,占内地鸡肉生产总量的0.21%,每年可生产羽肉鸡1800万只,预计在扩充产能后,可增至5400万只。

  公司09年纯利为5939万元人民币,预测截至今年12月底,纯利将为54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业务风险因素包括原材料成本上涨,及一旦出现禽流感后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金利丰为本次上市的独家保荐人,安排行尚有交通银行香港。(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