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石油公司墨西哥湾漏油损失或已可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爆发之初,英国石油(BP)应承担的庞大财务负担似乎将使公司一蹶不振。但在事件爆发后的8个月,漏油造成的损失看来已可控。

  美联社分析师认为,漏油事件后的清理、政府罚款、诉讼、法律费用和损失赔偿将超过BP对外公布的400亿美元估计值。但与今年夏季一些法律专家、华尔街著名投行(如高盛)近2000亿美元的最高估计值相比已大为减少。

  这次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BP将逃过这一劫是由于以下关键原因:它几乎没有什么债务;明年业务运营预计将产生260亿美元的现金流;漏油的环境影响不如想象的那样严重;美国政府看来不太可能取缔BP在墨西哥湾的石油开采。为开源节流,BP已削减分红、发行债券、出售210多亿美元的资产。

  BP股票价格目前已达44.11美元,相比6月25日低点27.02美元已大涨63%,但与漏油事故爆发当日4月20日的收盘价60.48美元相比仍低27%。

  AP的分析报告显示,公司可能要承担380至600亿美元的漏油相关损失。如果与美国联邦政府达成和解可减少一部分支出,但如果针对它的集体诉讼获胜则可能要再掏数十亿美元。(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