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量跌五成价仍涨 中介集体唱多明年上海二手楼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叶国靖

  2010年,上海买卖成交二手房约15万套,同比2009年暴跌约五成,不过,全市16个板块的标杆楼盘价涨大约两成。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通过对汉宇地产、21世纪不动产、德佑地产、合富置业等大型中介机构采访发现:各大中介集体唱多2011年上海二手楼市。

  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表示:2011年或将继续维持2010年宏观调控的力度和频度,2011年上海二手房市场会出现“降价”与“跳价”并存,“急售”与“惜售”共举的现象。

  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截至12月24日,二手房网上挂牌总量出现了显著下降,从几个月前的155700多套的高点已经下跌到151874套,下跌幅度达到了5%。由于限购政策的影响,“购买权”成为一种稀缺资源,物业持有者反而更加珍惜自己正在持有的物业。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持谨慎乐观态度。他称,2011年上海楼市或将落地的“靴子”集中在“保障房”和“房产税”上,但上述政策短期内很难对房价产生根本影响。

  事实上,目前上海中心城区以及外围的局部板块,二手房价格已有不同程度的上扬。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汇龙分行经理张爱军说,其分行所处板块内成交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迷后目前已有所回升,热销房源总价基本在500万~800万、单价在3.5万~4万元/平方米。

  “高端市场的抗跌性将在相当程度上继续吸引实力买家积极介入。”德佑地产副总经理罗亚东认为,由于宏观调控的严厉性,已经将主要依靠金融杠杆进行炒卖的短期投资者和投机者挤压出局,而关注高端市场的买家一般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限贷令对其影响有限;而限购令作为阶段性政策,一旦楼市调控的基本目标实现,则将退出市场。

  加息政策是否会影响2011年的购房决策呢?对此,合富置业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颖雅指出,明年利率增幅实际为两次加息效果的叠加。如果房价仍然调不下来,恐怕这么一点加息对购买行为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多数人也不会因此影响购买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