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假期购物有喜有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MarketWatch专栏编辑摩尔(Angela Moore)撰文指出,迄今为止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的假期购物季节呈现出了多年以来少见的强势,但是与此同时,消费者信心的低迷和暴风雪的来袭又向购物季节的未来投下阴影,将来的表现难以让人放心。

  以下即摩尔的评论文章全文:

  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零售商们终于迎来了一个标志性的假期购物季节,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折扣给得够大,开始得也够早。

  国际商场理事会和高盛发布的报告称,在截至12月25日的一周当中,销售额较之去年同期增长4.8%,较之前一周增长1%。

  事实上,这绝非只是短短一周内的事情。MasterCard Advisors旗下SpendingPulse追踪了假期购物季节五十天以来各种付款形式的开支情况,他们发现,不计汽车部分,当前假期购物季节与去年同期整体比较,销售增长5.5%。

  “如果说,去年假期购物季节故事的主题是获得稳定性,那么今年的主题就是重归成长。2010年假期购物季节在服装销售方面较之前一年度增长明显,而且电子商务领域呈现持续强势。”SpendingPulse研究分析副总裁麦克纳马拉(Michael McNamara)表示,“我们还注意到了高价商品开支的明显回归,比如珠宝、奢侈品,甚至家具方面的开支都有了坚实成长。”

  当然,这一可喜的强势是否能够延续下去,直至本月结束,甚至1月,目前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许多零售商对后圣诞节购物情况所抱的希望都遭到了周日拜访东海岸的暴风雪的冲击,后者导致若干店面关闭,让全国成千上万的人难以出行。

  不过,去年的数据其实也同样受到了暴风雪的影响。比如,圣诞节之前的星期六历来有“超级星期六”之名,但是这一天,零售业却遭到了另外一场东海岸风暴的打压,消费者被堵在家里,虚度了一年中购物最旺盛的日子之一。

  与此同时,商务部周二还表示,消费者信心在12月出现了出入人意料的下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就业机会的不足,以及高达10%左右的失业率。

  那么,这些担惊受怕的消费者,难道不正是那些给予了零售商们多年以来最好一个圣诞季节的人吗?

  或许,这只能进一步说明我们当前的经济究竟有多脆弱。(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