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激动网完成首轮融资2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进

  视频网站激动网昨日宣布完成首轮融资。此次投资由江苏广播电视集团领投,华商盈通、复行信息等跟投,投资总额为2亿元。

  激动网创始人兼CEO吕文生表示,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强化付费视频和手机视频业务,进一步提升门户网站的品牌和流量。

  “江苏广电集团除资金投入外,激动网未来还将在内容、品牌和客户等方面获得投资方的支持。”吕文生表示。

  激动网一直坚持自有资金进行正版视频运营,曾是国内民营视频网站中首家获得视频牌照、新闻牌照,并涉足用户付费视频业务及3G视频业务。

  今年中国在线视频行业迎来新的资本高潮,已有乐视网、酷6网及优酷网3家视频网站成功上市,土豆网也已向纳斯达克递交上市申请,预计明年初上市。

  奇艺CEO龚宇表示,中国的网络视频市场今年的网络广告收入大约300亿元,视频广告的收入也最多20个亿,而同期电视广告是700亿元。视频行业潜力仍很大,更充裕的资金充斥行业,视频企业会加大用于版权等方面的投入,这可能会推高现已高涨的版权行情,继续提高行业竞争的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