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价下跌估值回归 机构重拾新股次新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杨晓坤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估值回落行情,中小盘股的高估值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之前较为谨慎的机构资金开始重新关注新股次新股板块。

  29日龙虎榜显示,中小板次新股新时达最大的买入席位来自机构,该席位净买入金额为1989万元,占到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8.3%。同为中小板次新股的泰尔重工则有两家机构同时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535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3.7%。

  观察新时达的龙虎榜数据不难发现,该股上市四个交易日中有两个交易日得到机构资金增持,除了昨日,其上市首日也曾有两家机构大举买入。但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尽管该股股价一度冲高,但机构资金却按兵不动,直到昨日该股创出上市以来新低后才开始入场。由此不难看出,经过这段时间的估值回落,机构谨慎情绪有所缓解。

  事实上,随着中小盘股估值下移,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也较之前大幅下降。昨日上市的三只创业板新股中,仅燃控科技的涨幅超过10%。但也正因如此,新股的投资价值也更加得到机构认可。

  比如上述提及的燃控科技,上市首日便得到三家机构同时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达8596万元,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9.2%。该股也因此成为昨日表现最好的上市新股,全日换手率高达86.37%,显示出投资者对其的追捧。

  作为国内锅炉点火燃烧设备龙头企业,且是国内唯一掌握烟风道点火燃烧系统生产技术的厂商,燃控科技在技术层面占据绝对优势。同时其成长性也为机构普遍看好。国元证券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EPS增速将分别达到36.19%、38.73%和34.58%。但值得一提的是,相比机构给出的合理价值区间,该股目前应该说溢价率很高,追高风险不容忽视。

  此外,昨日电子信息板块成为市场超跌反弹的领头羊,其中远望谷、莱宝高科等龙头品种均以涨停收盘。而龙虎榜显示,虽然进场增持的机构很多,但逢高减持的机构也不在少数,机构“多杀多”的现象频频出现。

  比如莱宝高科,昨日主要买入席位中有四家来自机构,合计买入金额9603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21.1%。与此同时,其前两个卖出席位也来自机构,机构合计减持金额为3539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7.8%。

  又如同为涨停的远望谷,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出现三个机构席位,机构合计买入金额7242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32.6%。同时一家机构出现在其最大的空头席位上,单个席位减持金额为497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