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集团换帅“常田配”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由曦 发自北京

  昨日(12月29日),中信集团官网公布了人事任免决定,常振明担任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田国立出任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常振明之前担任中信集团总经理,而田国立曾为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同时,孔丹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信集团董事长。

  常田二人在金融圈内风评极佳,常振明曾与孔丹一起掌舵中信集团,并在香港中信泰富衍生品巨亏中,接替荣智健出任董事长,成功带领中信泰富走出危机。而田国立在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工作也可圈可点,其率信达成为四大AMC(“资产管理公司”)中最先成立股份公司的一家,并有可能率先通过上市的方式完成AMC改革。分析指出,常田二人需要继续推进中信集团正在进行的改革,并推进该集团整体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集团2009年总资产达到21538亿元,净资产达到135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091亿元;利润总额354亿元,净利润近190亿元,比上年有30%以上增长。

  由于中信集团是中信银行的大股东,因此,常振明很有可能接替孔丹出任中信银行董事长,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中信银行还没有发出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