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首次对家畜传染病发布最高级别警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因口蹄疫疫情蔓延,韩国政府29日决定将口蹄疫警报级别由“警戒”上调至最高级别“严重”。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对家畜传染病发布最高级别警报。

  韩国政府当天成立了由行政安全部、农林水产食品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动员中央和地方政府工作人员和警察全力开展口蹄疫防疫工作,并决定即日起对新近出现疫情地区的偶蹄类动物追加接种口蹄疫疫苗。至此,疫苗接种地区增至12个,需要接种的偶蹄类动物总数超过23万头。

  截至目前,11月底在韩国暴发的口蹄疫疫情已蔓延至韩国29个地区,确诊疫情达65起,相关部门已宰杀和掩埋了2000多家农场的52万多头偶蹄类动物,规模空前。

  口蹄疫是在牛、羊、猪等偶蹄类动物间传播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患病动物的主要症状是体温升高、口腔内黏膜及蹄部起水疱并溃烂。口蹄疫很少传染给人,但若与患病动物接触过多,人也有可能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