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货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昨日揭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昨日,由证券时报社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期货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在郑州揭牌成立。

  河南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表示,证券时报社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是文化体制改革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期货日报》建立一种新的现代管理体制;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证券时报》积极向财经细分行业发展,有利于提升其在行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在这种新机制下,《期货日报》一定会办得越来越好。

  证券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温子建表示,在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商品期货市场、股指期货平稳运行的背景下,期货日报传媒有限公司的诞生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证券时报社将大力支持期货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帮助《期货日报》不断创新盈利模式,早日从信息服务商成长为综合运营商,为中国资本市场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朱夏炎表示,成立期货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是河南报业史和文化产业改革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期货日报》要为新闻单位转企改制开辟新路子、提供新经验,办出市场认可的新媒体,成为中国期货市场最具活力、实力和影响力的传媒公司。

  据了解,《期货日报》创刊于1994年,是中国唯一一家全面反映全球期货市场发展动态的专业日报,是国内财经报纸中最全面、最权威的媒体之一。今年4月,证券时报社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郑州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经过紧张的筹备,期货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