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节前行情趋于平淡期现套利首选IF1102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期货研究所 姚欣昊

  昨日与沪深300指数大致同幅涨跌,各合约基差与前一日相比变化不大,最适合进行期现套利的依然是次月合约IF1102。同时,元旦节前行情趋于平淡,近几日大盘杀跌时基差扩大概率较高,建议期现套利者对于IF1101和IF1102的基差保持关切。

  具体来看,股市开盘时主力合约IF1101基差不到30点,对应的期现套利年化收益不到2%,上午11点左右大盘探至全日最低点,期指空头追空力度不强,导致各合约升水达到全日最高点,其中当日期现套利年化收益率峰值由IF1101于11点夺得,为11.65%,数值的提高主要源于到期日的减少。午后大盘与期指均反弹至全日次高点附近收盘,期指多头追涨意愿也不强,各合约基差逐级回落,但仍高于无套利区间的边界,都具有理论上的期现套利机会。

  昨日IF1102大部分时间内套利年化收益高于IF1101,但其套利收益曲线全日仍被IF1103小幅压制。最远月合约IF1106的套利年化收益维持在6%以上,经历了连日的崩跌后期指市场对于中长期走势仍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跨期套利方面,IF1102与IF1101的价差波动区间小幅提升,大致在35到40点之间,目前不建议介入这组合约进行开仓;IF1106与IF1101的价差站稳于150点以上,建议仍持有卖IF1101及买IF1106的投资者节前择机平仓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