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重上1400美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万 鹏

  本报讯 本周,受朝韩局势紧张及欧债危机推升避险情绪的影响,国际金价大幅上扬,周二晚间更是大涨1.75%,收复1400美元关口,创出12月7日以来的新高。

  周二晚间美国咨商会公布的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下滑至52.5,低于上月数值和市场预期,显示经济复苏步伐仍然缓慢。近期有调查显示,美联储在未来一年内都不会加息,并且有更悲观的观点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2013年才开始加息。此外,美国10月季调后SP/CS房价指数较月率下滑1.0%,预期为下滑0.6%,降幅约为预估的一倍,再次证明美国楼市仍旧处于疲弱状态,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令美元指数仍旧在80点上下徘徊,未有更多的上冲动能,这也促进了黄金的上涨。韩朝局势方面,也继续趋于紧张。自朝韩11月23日在有争议的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后,韩国的军事演习就一直没有停下过。地缘政治风险成为近期黄金易涨难跌的另一大幕后推手。

  实际上,国际金价在11月初首次越过14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后,一度出现明显回落。但近期受基本面及避险情绪的支撑,一直维持强势震荡。本周再次越过1400美元关口,突破前期的整理平台,也为后市的进一步上扬打开了空间。

  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国际金价2010年累计涨幅达28%,为连续第10年实现增长。 (万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