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从八方面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同时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回顾了2010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并对201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创历年之最,全国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36万户,基本竣工108万户;均超额完成年初国务院部署的任务。今年,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得到一定抑制,调控取得一定效果。

  会议强调,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二是更大规模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三是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四是进一步加强城市和村镇规划工作。五是扎实推进建筑节能和科技创新。六是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七是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八是下大力气强化住房和市政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监管。

  ◎ 住房是民生之要。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综合采取财税、金融、土地、市场监管等联动措施,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努力使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