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公司构建新型投资者关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炜

  “花甲六旬翁,结缘五龄童。基金漫天星,华商后来兴。业绩与时进,服务暖人心。烈火见真金,牛熊皆上品。滴水涌泉报,分红节节高!”这是笔者在华商基金网站上看到的,一位自称华商基金最早客户的投资者,对华商基金5周年给予的祝福。

  随着基金行业的不断发展和投资者的成熟,基金公司与基民的关系,已经由最初单纯的委托与被委托的关系,逐步发展成为一种相互信任、相互依赖、相互推动的新型关系。投资业绩良好、不断为投资者创造回报的基金公司,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这种来自投资者的支持,也推动了基金公司的发展。

  据笔者了解,今年以来,众多迎来周年庆的基金公司,均以各种形式组织投资者活动,对投资者进行感恩答谢,正在进行的华商基金“5年感恩之旅,邀您走进华商”即为其中的典型。

  笔者从华商基金网站看到,参与活动的投资者上传自己与公司各类纪念物品的照片,讲述投资华商的故事和心得,表达对该公司的看法和祝福。有投资者表示:“我定投的第一个基金就是华商盛世。虽然才两年时间,但它肯定会陪伴我走过五年、十年……坚持、恒久是华商人的理念。”

  部分投资者总结和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心得。如有投资者说:“十年的投资经历使我懂得,只有选择一个优秀的基金公司,同时坚持长期投资才能获得较好的收益。市场的短期波动是不可预测的,但优秀的基金经理可以预测长期的趋势,在‘先人一步’的前提下,比别人走得更远。我们不在意每天净值的涨跌,而注重一年乃至十年的回报。”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主动与投资者交流、沟通,以感恩之心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投资理财服务,有利于促进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