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十二五”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物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12月29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28日在中央政治局一次集体学习会上表示,在“十二五”时期,特别要下大气力抓好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下大气力抓好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方面工作。

  胡锦涛指出,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必须贯穿“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他强调,特别是要下大气力抓好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等方面工作,并要下大气力抓好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促进就业创业、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方面工作,通过重点突破,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胡锦涛还表示,围绕“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要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抓住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障碍和深层次矛盾,全面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体制改革创新,切实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