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办国办近期将出台更严公车配备使用新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综合报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中国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有关情况。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吴玉良在会上透露,公车问题是明年中央纪委监察部要作为专项清理的一项重点工作,“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最近要出台有关公车配备使用的新规定,这个规定比过去更加严格”。

  “比如对省部级干部公车配备的标准排气量和购置税都比过去严格了,对党政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的编制也比过去严格了。”吴玉良说。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8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小金库”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和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

  吴玉良透露,今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案件比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1-11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1.9万件,结案10.8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3万人。其中,涉嫌违法移送司法机关的43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