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电网正式进入北京电动车充电行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张涵) 北京市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昨日正式签署了联合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包括授权的北京市电力公司拟定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这意味着国家电网正式进入北京市电动车充电行业。

  昨日签署的协议包括本市授权的北京市电力公司拟定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四惠地区电力设施入地改造工程暨四惠桥西南角地块土地储备及开发工作、未来科技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建设等3个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关于北京市建设充电设施的消息不断,但对这样一个大市场来说,充电项目究竟花落谁家始终未有确切消息。今年12月24日,由北京电力公司承建的北京延庆城南电动汽车充电站完工,成为北京首个电动车充电站,这也证实了此前关于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北京市充电项目可能性大于两大油企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