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西收购摩托罗拉无线部门未获中国机构批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吴辰光) 诺基亚西门子昨日宣布,由于收购摩托罗拉网络设备部门的交易尚未得到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因此该交易将被推迟。

  据诺基亚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张志强透露,此次交易需要获得9个国家或地区的反垄断许可,目前只获得了8个,中国政府尚未完成对该次收购的审批。今年7月,诺基亚西门子宣布以12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电信网络设备部门,原本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由于此次推迟,诺基亚西门子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完成此项收购。

  如果完成收购,将使诺基亚西门子超越华为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电信设备制造商。最重要的是,通过收购,更有利于诺基亚西门子进军利润丰厚的北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