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将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崔鹏)记者今天从审计署获悉: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将于2011年1月1日起,担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任期两年。

  自2008年7月1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正式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任期6年。自履任以来,审计署已经对联合国维和行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大学等17个项目进行了审计。截至2010年底,审计署圆满完成了联合国维和行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9个项目的财年审计,共向联合国审计委员会提交审计报告12份,管理意见书73份。通过审计,审计署揭示了联合国在治理、管理和控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审计报告质量得到联合国第五委员会等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审计建议得到被审计单位的高度认同。

  据介绍,在中国审计署审计长担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后,中国审计署将全面统筹协调联合国20多个机构的审计工作,带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另外两名委员,推动联合国实行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和预算改革,促进联合国更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为联合国实现维护和平、千年发展以及公平正义等目标作出贡献。